体育教学部
 学校首页  首页  部门概况  党建工作  师资队伍  教育教学  体质健康  下载专区 
首页
 学校首页 
 首页 
 部门概况 
 党建工作 
 师资队伍 
 教育教学 
 体质健康 
 下载专区 
图片新闻
您的位置: 首页>图片新闻>正文
燃!我校足球队闯入全市大学生足球联赛冠亚军决赛!创造历史最佳战绩!
2021-03-30 09:19  

燃!我校足球队闯入全市大学生足球联赛冠亚军决赛!创造历史最佳战绩!

近日,我校男子足球队在接连战胜上届冠、亚军商业大学和天津大学代表队后,昂首挺近2020—2021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(大学组)天津赛区决赛!并将首次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角逐!

今年联赛一路走来,可谓跌宕起伏!前两场小组赛,校男足的小伙子们发挥出极佳的竞技状态,分别以5:1、6:1大比分战胜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和商业大学宝德学院,确保了小组出线。随后,在与城建大学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,考虑到为淘汰赛做准备,以替补阵容出站,在加时阶段1:2被对手绝杀,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。

在8进4淘汰赛中,遭遇到上届冠军商业大学代表队。赛前,教练员带领队员反复认真研究对手比赛视频,针对性制定战略战术。比赛中,面对实力和经验都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,队员们毫不示弱、敢打敢拼,靠上半时穆扎排尔阿不都热合曼的进球,以1:0战胜强敌,极大地鼓舞了全队士气!

 

半决赛中,面对传统强队、上届亚军天津大学代表队,教练员赛前果断变阵,确定防守反击、争取点球决胜的战术。整场赛事,进程异常艰难,我方在开场6分钟即失球的不利情形下,全体队员顽强拼搏、众志成城,终于在上半场最后阶段,又是凭借穆扎排尔·阿不都热合曼的一粒精彩进球将比分扳平。下半场,比赛陷入胶着状态,面对对手的一次次凶猛进攻,队员们在教练员的沉着指挥下,稳扎稳打,始终保持完好的防守阵型,并多次利用反击制造进球机会,只可惜都没有很好地把握住。90分钟比赛,双方1:1打平。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,队员们发挥出了日常训练水平,最终以4:2战胜对手,成功杀入全市决赛。通过全场精彩激烈的比赛,队员们的体能、技能和心理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考验和锻炼,也充分展现了中德学子顽强拼搏、坚忍不拔、团结协作、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。

下一步,体育教学部将紧紧围绕“教会、勤练、常赛”要求,持续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,有效发挥以体育智、以体育心独特功能,让学生在校园阳光体育中享受乐趣,增强体质,健全人格,锤炼意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关闭窗口
 
访问量人数:

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   体育教学部

地址: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